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

東京自由行啪啪走 Day1 (20130526) - 帶著小芹菜差點趕不上飛機!!


去日本自助旅行好幾次了,這次是搭長榮早上8點50的飛機,自信的我們決定7點50到機場即可,6點30出家門,6點起床準備,時間綽綽有餘。對帶著不滿一歲半的小芹菜出國的我們,絲毫沒發現這樣的安排有著嚴重的缺陷。。。。。


首先,一大早小人兒還沒睡飽就被吵醒,一邊發脾氣一邊上汽座,一下要喝奶一下要吃餅乾,差點就趕不上出門的時間了。一出門老是遇到慢慢來烏龜車,還給我併排,既然帶著出遊的愉快心情,慢慢開也ok啦(大哥你馬幫幫忙,開慢就算了,併排是叫人家要怎麼超車啦!!)!這時候還沒有意識到,這樣慢慢開下去會出代誌啊。開到機場才發現五福停車場還有一段距離,過去停車辦好手續已經7點45了,帶了一堆行李還要再等接駁車到第二航廈,這時發現時間有點Delay,開始有點小緊張了。


機場接駁車繞呀繞的,又繞回機場停車場了,原來機場周邊的停車場接駁車都停這邊喔!一連好幾台接駁車,往機場大廳的通道跟電梯都是滿滿的人,滿到連手扶梯都要排隊,這時候已經8點了,我們連匯兌的日幣都還沒去領。媽媽只好先去台灣銀行的櫃檯領日幣,我一手推著推車,一手抱著小芹菜。跟著一起排隊上電扶梯,一隻手都快推不動機場推車了,在電扶梯上還被一個大陸仔回頭過來罵,說我的嬰兒推車碰到他了,只能跟他點個頭說抱歉,後面罵什麼我有點聽不懂了,鄉音太重啦。

一上機場大廳,傻眼了!!!滿滿的都是人!!!這時已經8點10分了。這下慘了,乖乖的去5A櫃檯排隊,等了5分鐘都沒前進,想想不對,去問問Information 有沒有帶嬰兒的快速櫃檯,Information叫我們去4A,到4A等了一下,旁邊的服務人員又請我們到6A,又在6A等了一下,終於有個年紀比較大的服務人員看我一個人帶著嬰兒,於是就問了我一下登機時間,就帶我到8A櫃台,終於鬆了一口氣,不然其他櫃台排那麼多人,可能是要提早跟日本說掰掰了。這時候媽媽終於也出現了,原來她也是排隊排到剛剛才領到日幣。at this moment,小芹菜大便了,就叫媽媽先去廁所處理芹菜的問題。

Check in 要加買小芹菜的機票,其實前幾天已經確定好芹菜的嬰兒餐以及搖籃了,但是系統好像出了問題,櫃檯再度跟我確認了機票,再請我到大廳中央櫃檯去刷卡,刷卡時系統好像又有問題,超緊張的。跑來跑去終於完成check in,時間也到8點35分,小芹菜也梳洗完畢,媽媽說他拉肚子,難道小芹菜也感受到了緊張的氣氛嘛?好心的長榮服務人員親自帶著我們一路衝到出關的地方,好在出關也有博愛窗口,等我到登機口,已經是8點45分了,登機口都要收了,緊張緊張,幾分鐘後媽媽抱著小芹菜也到了,終於,順利登機了。一到座位上小姑姑馬上來Facetime,這才發現原來我們坐的是Hello Kitty 專機。

經過了這一番折騰,我們兩個都累了,只有小芹菜興奮的很,一下子吃餅乾,一下子看巧虎,一下子又想離開位置出去玩,等一下又拉肚子了。真的是很折騰人。最後終於肯睡了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